八雲燐

【请活用置顶】
被公主骗回来了,但不一定在这里更新了。
AOOO:Yakumo_Rin
有在缓更一些旧脑洞,如果需要可以直接去看。

【FGO/二世x咕哒子】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二世x咕哒子,交往前提,极致我流,ooc有逻辑无

·二世生日贺文第二发,老师生日快乐XD,第一发二世格蕾传送门请走这里→点此看小灰给二世抓娃娃

·灵感来源The Chainsmokers/Coldplay-Something just like this以及前几天围脖上霓虹一群戏精学生给老师送披萨的视频 

  

“您好,是埃尔梅罗先生的房间吗?”

不合时宜的敲门声打断了屋里正在讲课的声音。来客是卫宫,穿着围裙,手上还端着一个披萨盒子。

“埃尔梅罗先生,您的外卖。”

“什么外卖?”

“披萨外卖啊。”卫宫无辜地耸了耸肩。

先不深究埃尔梅罗二世到底有没有点外卖这种问题,光是在迦勒底有人送外卖这种事就已经很超乎常理了,而且送外卖的竟然还是从者而不是迦勒底的职员,更是见所未见。

卫宫显然也对这个时间为埃尔梅罗送外卖颇为诧异——埃尔梅罗一手拿着书一手拿着记号笔,正在临时被当成白板的窗户上写着什么,而在正对窗户的沙发上还坐着亚历山大和吉尔伽美什,看这架势,显然他正在给他们上课。

“为什么给我送披萨?”

“啊,因为有人说今天是你的生日。”

“谁的生日?”埃尔梅罗提高了几分音量,不可置信地看着卫宫。

“埃尔梅罗先生你的生日啊。”卫宫一副“别看我我什么也不知道”的表情回应埃尔梅罗的疑问。

“可是我今天不过生日啊。”埃尔梅罗皱起眉,揉了揉隐隐作痛的太阳穴。他和卫宫正微妙地僵持着,愣了好几秒,才又开口打破了有些尴尬的沉默:“是真的披萨吗?”

“当然是真的。”卫宫打开了披萨盒子,里面确实安静地躺着一个披萨,看上去还是热乎的。刚打开披萨盒子,浓郁番茄酱和马苏里拉芝士的奶香混着烤香肠与黑橄榄的香味扑鼻而来。

“嗯……还挺香的。”

埃尔梅罗的目光又回到卫宫身上,狐疑地打量着他:“你真的不是新宿的Assassin变装来整我的吗?怎么看着你像山寨的啊。”

“当然不是。”卫宫已经不想再解释什么了。

“可是我真的没点外卖。”埃尔梅罗又把目光转向了沙发上的两个人,“是你们点的?”

“不是我啊,老师。”亚历山大连连摆手。

“要是我想吃自己拿就好了。”吉尔说着就打开了王之宝库,他身边飘着一片金色的漩涡。

“好了好了,知道了吉尔伽美什,关了你的宝具。还有,卫宫,我现在正在上课。”

“不好意思,埃尔梅罗先生,虽然现在是快到饭点了,但在你的上课时间给你送外卖,说实话我也是一头雾水。”

“点的人还告诉了你我的房间在这里?”

“是的,不过点披萨的人让我务必匿名送来,而且这是特别为埃尔梅罗先生制作的。”

“可今天真不是我的生日啊。”

事实上今天其实就是埃尔梅罗的生日,只是碰到这种情况,是个正常人都不会说是自己的生日吧?特别是礼物还是匿名人士送给自己的披萨。

“这披萨要花多少钱?”

“2100日元。”

“好贵!……啊,不,仔细一想其实还挺便宜的。”

“哦对了,埃尔梅罗先生你不用付钱了,点外卖的人已经帮你付了。”

埃尔梅罗示意卫宫把披萨放到桌上,依旧是满腹疑问:“卫宫,你是怎么想的就进来了?这要是在时钟塔换成其他教师可是会发生不得了的事。”

“听说是你的生日,所以想帮忙给你一个惊喜。”

“这已经不是惊喜了,是惊吓了。匿名魔术师的礼物是很恐怖的,因为谁知道在这份礼物当中藏着些什么奇怪的……啊,没什么,别在意。”

“那我就先告辞了,埃尔梅罗先生。”

桌上还摆着热气腾腾的披萨,肯定不能放着它不管,所以看起来今天这课是上不下去了。而且时间也接近正午,确实到了该吃午饭的时间了。

埃尔梅罗拿起窗沿上放着的白板刷,把窗上的字迹擦得一干二净。

“你们两个,要是饿得话就吃吧。”

“老师不吃吗?不愧是卫宫的手艺啊,味道不错呢。”亚历山大一边嚼着披萨一边向埃尔梅罗发出邀请。

当埃尔梅罗回过头,看到亚历山大和吉尔都完全忘记了自己身为王的形象,沉溺于眼前的美食中的时候,他稍微沉思了片刻,暂时放下了对魔术师送来的匿名礼物的成见。卫宫的手艺一向令人赞不绝口,即使是看起来普通的披萨在送入口中时那令人沉醉的口感也绝非一般的披萨所能比拟的。

吃完披萨收拾完盒子,和亚历山大还有吉尔伽美什告别以后,埃尔梅罗躺回沙发上拿起了游戏机。到了下午,他还要继续上课,生日对他来说也只是一个基准点,只是平凡的一天罢了,不是什么需要特意庆祝的日子——至少在收到卫宫送来匿名的“惊喜”以前他是这么想的。

埃尔梅罗下午上课的内容不再是历史而是魔术,授课的对象自然就是这个迦勒底唯一的御主藤丸立香了。这么一想,在这个迦勒底里,会用匿名的方式给自己送上这种生日礼物的,无外乎也就是她了吧?

“哇,老师中午吃的什么,好香啊——是马苏里拉芝士的味道呢。”

橙发少女抱着几本厚重的书籍推开门时,像是明知故问一般发出了夸张的感叹。

“披萨,卫宫送来的,说是有匿名人士给我点的外卖。”埃尔梅罗已经坐在书桌前,等待立香在自己的身边就座,“你迟到了十分钟,御主。”

“啊哈哈,因为稍微碰到了一点麻烦事。”立香苦笑着挠了挠头,在埃尔梅罗的身边坐下,飞快地摊开了书本。

这时,埃尔梅罗注意到了立香左手食指上绑着的创可贴,握住了她的手:“你的手怎么了?”

“啊?没、没什么……一点小伤而已。”

在埃尔梅罗碰到她的手的瞬间,立香下意识地缩回了手,像鸵鸟一样低下了头,直愣愣地盯着书页和空白的笔记本,想要藏住她红透了的脸颊。

“那我们开始吧。”

两个人单独相处的时间,就算现在是在上课,立香也觉得他们的时间如同白驹过隙,转瞬即逝。

每每想起自己能够得到时钟塔的君主为自己单独授课的机会,立香都感到十分庆幸,这或许是人理危机对她带来的积极作用吧。她几乎不敢想象如果没有在自己最迷茫的时刻和他相遇相识,等待自己的会是什么样的未来呢?

“你在笑什么?”

一想到能在迦勒底与埃尔梅罗相遇,立香就忍不住露出了意义不明的微笑。而这一走神时的表情变化,被她心里正在想的人抓了正着。

“没什么,只是想到能在这里遇见老师,是我人生中的一大幸事。”

立香又把注意力集中在书本上,听埃尔梅罗继续给自己讲课。她虽然在学校的成绩只能算是一般,但头脑还是很好用的,只不过以前从来没有认真地把精力放在学习上,据她本人所说只是以前没有遇到像埃尔梅罗这么好的老师能让她全心全意地投入学习中。所以关于那些魔术知识,她几乎一点就会——而这也正是埃尔梅罗最喜欢的、懂事的好学生。

“好了,今天就先讲到这里吧。今天的作业的话就是之前的三个思考题了,你应该记下来了吧。”

“嗯,已经记下来了。”

立香合上了书和笔记本,轻松地伸了个懒腰。

“说起来,中午卫宫送来的披萨,是你让他送的吧?”

“果然什么都瞒不过老师啊……没错,是我让他送的,因为今天是老师的生日嘛,本来想连带蛋糕一起送过来的,不过那个时间正好是饭点嘛,就先送了披萨过来啦。”立香单手托腮,一边转着笔一边饶有兴致地看着埃尔梅罗,眨了眨眼,“话说回来匿名送礼物这种事不是老师先做的吗?还教唆女孩子一起抽烟什么的。”

那是白色情人节的时候,作为立香自称是义理巧克力的回礼——一支雪茄和一瓶红酒,虽说是立香现在还用不上的东西,不过这份“匿名”的礼物倒是颇有大人的浪漫与情调。

至于那个巧克力是不是义理巧克力呢——明显带着手工的粗糙感的巧克力,和送给别人的一看就不是亲手做出来的精致有着鲜明的对比,只要不是那些理性蒸发的狂战士,几乎谁都能看得出来这份与众不同的巧克力中包含的少女的心意。

时间还真快啊……原来都已经过去半年多了吗。埃尔梅罗把玩着手中的雪茄盒,回想起情人节的骚动时还是忍不住挑了挑嘴角。

“对了老师,这个给你!”立香从一叠书中抽出了一个狭长的礼物盒递给了埃尔梅罗,“亲手送给你的话就不是魔术师送的匿名礼物了吧。”

那是一条精致的领带,勃艮第酒红色的丝绸上绣着鎏金的纹路,和埃尔梅罗平时喜欢戴的那条红色领带十分相似却又有些许不同。

“谢谢……这条领带的材质是中国丝绸?”

“老师连原材料都能看出来吗?!”立香讶异地眨着眼,“的确是中国丝绸没错哦,上星期特意拜托了武则天陛下一起灵子转移去拿的。而且还拜托了弗拉德公让他教我怎么刺绣……啊,不是,老师不要在意后面的话。”

“所以是你亲手做的?”

埃尔梅罗的目光移向立香的左手,察觉到他的视线,立香条件反射地握住拳头,藏起受伤的食指。她今天之所以迟到了十分钟,也是因为在发愁该怎么包装领带能看起来像是从高级定制的服装店里买来的样子。

“因为……因为真的想给老师一个惊喜啦。”立香把注意力放向别处,避开了身侧的目光,“其实就连披萨的原材料……也是昨天和卫宫一起去各处收集的……其实还有蛋糕的原材料也是……本来想下午就把蛋糕送给老师的,结果发现要迟到了就来不及去餐厅取了,抱歉……唔哇,好痛!”

她猝不及防地被身边的埃尔梅罗弹了一下额头,回应她嘟着嘴的抱怨的,是他难得露出的笑容:“那你的目的达到了。”

“是吗……老师喜欢就好了。说实话,我知道我没有什么超人类的天赋,不是什么超级英雄,也不像征服王、英雄王或者骑士王那样有那么传奇的过去,也没有什么童话般的天赐之福……”

——这样平凡的我,是否够格得到老师的爱呢?

少女的迷茫在此暴露无遗。

“但你是我独一无二的学生。”

那些踌躇不定,在温暖的拥抱中迎刃而解。

立香无比感谢能有人理烧却这样的契机,能让他们像今天这样走到一起。

“在我的立场来说,我并不后悔来到迦勒底……在这里终于实现了年少时期不断为之努力的愿望,这也是人理危机的积极作用吧。”

“老师……”

立香深知埃尔梅罗一直都不擅长表达自己的情感,但长时间的相处让她对他了如指掌,现在的他,一定也很开心吧。

“御主……立香,虽说我也很期待以后你能在你的世界展翅高飞,但现在的你,不必渴求那些不属于你的传说与神话,只要做到你力所能及的事情就好。现在……我想要的礼物,也不过是这些。”

“我力所能及的事情……?”

埃尔梅罗伸手环住立香的腰,扣住她伸过来的手,顺势吻上了她的唇。

安静的教室里,只剩下一片旖旎。

end.

评论(13)
热度(1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雲燐 | Powered by LOFTER